电动车“任性”闯红灯 驾乘人员都受伤

编辑:张清晨 发布时间:

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等,电动车驾驶人“任性”的行为带来诸多交通乱象,他们总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没事,却往往遭遇事故。

近日,在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某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途经路口遇红灯时视若无睹,闯红灯左转,结果被一辆正在通过路口的小轿车撞翻。由于三轮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两人都被撞得头破血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无独有偶,近日在繁昌区,章某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S334线由南向北行驶,途经交叉路口左转弯时闯红灯,与该路口俞某某驾驶的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章某某受伤。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章某某虽然佩戴了安全头盔,但由于没有将安全扣固定好,碰撞时头盔脱落,事故造成头部和身体多处轻微擦伤。经认定:章某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违反交通信号规定通行,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俞某某驾驶车辆行经交叉路口疏于观察、安全防范,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针对以上两起事故,芜湖 交警再次提醒:车辆行至路口时切忌闯红灯;牢记“一盔一带”,方能“安全常在”。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