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编辑:徐涧 发布时间: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招商顾问评选暂行办法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严把入口关,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排查管控,加快电子围栏建设,科学布局建设健康小屋等设施,严格落实五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提升防控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报告,指出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督查指导,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凡是有安全隐患的,必须全部立即关停。要实施“日报告、周调度”和闭环管理机制,坚决防范自建房相关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快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要聚焦关键环节,积极推进源头减量,精准规范投放,配套分类运输系统,加快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形成完善的投放体系、收集体系、运输体系、处理体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抓紧制定落实方案的具体措施,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我市招商顾问评选暂行办法,要求充分用好招商顾问常态化机制,调动企业家以及各类商协会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以商招商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