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编辑:徐涧 发布时间: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等18个市直单位、二级机构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春街道、龙山街道及下辖社区。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市以案为戒改作风争先进位促发展动员大会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突出“以下看上”,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落实情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轮巡察,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等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专项巡察;对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机动式”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春街道、龙山街道及下辖25个社区开展“巡镇带村”式提级巡察。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派出专项检查组,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