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实体经济,芜湖这家银行再次斩获多项殊荣!

字体大小:
编辑:何素雅

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芜湖市地方金融机构考核一等奖、执行人民银行政策综合评价A类金融机构等,2021年农行芜湖分行喜报频传,绽放精彩,再次斩获以上多项殊荣,其中连续两年获芜湖市地方金融机构考核一等奖、连续三年获执行人民银行政策综合评价A类金融机构荣誉称号,系辖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唯一。

“十四五”开局之年,农行芜湖分行牢记金融服务实体根本宗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区域领先大行、系统贡献强行”自身定位,聚焦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深化金融服务、防控金融风险,全面拓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2021年12月31日,该行人民币贷款年增量达112亿元,历史性突破百亿元大关,超过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三年增量之和,贷款存量、增量四大行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31%、43.43%,均居四行首位,贷款增速更是达到32%,增幅居全省农行系统第一。2022年延续了良好的强劲的高质量发展势头,至3月31日,该行存款、贷款总规模已达1175亿元,创历史新高,再次迈上千亿发展新台阶,存、贷款总规模年增量达112亿元,跃居辖内30家金融机构首位。

服务重大战略有作为。充分发挥大行担当,在芜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抢抓机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开辟绿色金融服务渠道,鼎力支持辖内制造业企业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转型、重点区域发展等方面顶格推进,全力以赴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近年已累放城市轨道交通、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更新改造等各类项目贷款合计132亿元。全行制造业贷款62.76亿元,净增17.35亿元。

服务乡村振兴显担当。完善组织架构,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考核导向,着力打造惠农e贷拳头产品,扎实推进“千乡万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专项行动,坚决扛牢历史使命,致力为乡村产业铺路架桥,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努力。12月末,县域各项贷款149.18亿元,净增23.8亿元。其中:惠农e贷10.3亿元,净增5.86亿元,增速132%;农户信息建档3.52万户,净增1.34万户。

服务普惠民生展情怀。多举并措为普惠及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携手共进战胜发展中的困难险阻。该行创新体制机制,采取“专业支行+特色网点”模式,成立了“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和两级行普惠金融服务团队。优化信贷政策,扎实开展延期还本付息工作。全年对173户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展期,累计金额1.09亿元,创新线上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融资产品-“续捷e贷”,共办理“续捷e贷”65户、金额2869万元。调整“纳税e贷”、“抵押e贷”线上贷款利率,分别4.05%和3.85%,通过利率优惠等为小微及民营企业减费让利513万元。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2022年,芜湖农行将持续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踔厉奋发、奋楫前行、勇攀高峰、接续奋斗,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展现农行担当、贡献农行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