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党支部+企业+合作社”模式 助推乡村振兴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积极贯彻落实《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市委老干部局的引荐下,5月7日,安徽鸠润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华一行,再次来到严桥镇象山村考察绿色生态农业综合项目,希望借助“党支部+企业+合作社”的模式,推动该村乡村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在座谈会上,张树华表示,象山村区位条件很优越,生态环境好,又有6000亩圩口做为高标准农田改造,这些因素都将很好地促成双方合作地达成。经过多轮考察及深入地探讨,安徽鸠润农业希望与象山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合作,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开展项目,推动乡村振兴。

具体看,一是实施200-500亩的种子繁育项目,大大提高土地作物的经济附加值,并努力向丰乐种业繁种基地发展;二是开辟50亩左右的山地,试点草莓、葡萄等经济作物的种植;三是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培育绿色粮油种植基地,面积3000亩以上,这就需要象山村提前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确保年底前可以交付使用;四是逐步开展农旅项目的推进,在丘陵地带积极开设劳动教育基地及康养项目的建设;五是设立电商基地,完善仓储冷链运输,开设直播带货等网络销售,积极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

严桥镇党委书记谢强表示,希望在“党支部+企业+合作社”模式的推动下,安徽鸠润农业将会做大做强做优,象山村在借助安徽鸠润农业的运营经验、仓储、种植技术、销售市场等方面,将会大大推动乡村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杨良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