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科技馆里学“防灾减灾”

字体大小:
编辑:侯晶晶

遇到火灾、地震如何正确逃生?遇到危险如何自救?5月8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芜湖科技馆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联合芜湖市科普场馆联盟和芜湖市消防支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当天,芜湖科技馆以“蓝朋友科普馆云体验”为主题,开展“小兹科普游场馆”视频直播活动,孩子们跟随主持人的脚步,亲身感受“地震体验”、“灾难剧场”等特色展项,了解灾难事故发生的原理,学习自救逃生知识,敬业可爱的搜救犬也来到科技馆与孩子们“亲密接触”。

活动期间,芜湖科技馆还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紧急疏散和逃生实操演练、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等内容,邀请属地消防救援大队专家现场指导,提高参演人员特别是全馆员工的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应变能力,强化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体现了芜湖科技馆文明服务窗口单位的职责使命。

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为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和应急自救技能,促进我市公民应急能力提升,促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全媒体记者:陈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