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省首家白蚁防治科普展馆开放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张永胜)6月16日,芜湖市白蚁防治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自此市民又多一家可以“解锁”科普知识的“打卡点”。据悉,这是全省首家白蚁防治科普展馆。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说的就是白蚁的危害。作为世界性五大重要害虫之一,白蚁对文物古迹、山林果园、城市绿化等具有很强的破坏性,因而被称为“无牙老虎”。白蚁和白蚁巢长什么样?白蚁对建筑物侵蚀性有多大?在芜湖市白蚁防治科普教育基地,市民可通过标本展示、文字图片、动画影像等形式,多角度了解白蚁种类、白蚁的危害、防治方式等科普知识。同时,该展馆也是芜湖市开展白蚁科普宣传教育和展示白蚁防治成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该展馆位于镜湖区九华中路313号,对外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30-4:30,节假日需提前预约。据介绍,如果家中发现白蚁活动危害迹象,不宜自行采取相关措施,正确做法是不破坏、不惊扰,及时联系专业白蚁防治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