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全员出击,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许森 历史专题新闻

自我市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以来,赭麓街道党工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启动应急预案,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广大志愿者多方参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7月25日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

多措并举,做到应检尽检。坚持“走出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线上线下齐推进,通过业主群、街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播告知、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坚持“引进来”,在核酸检测保障上下功夫,搭好帐篷、备好口罩、备齐消毒液、规范分区划块、做好人员引导,通过居民推荐,让更多居民参与检测。

车站社区上门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宣传

多点开花,做到就近检测。因地制宜,根据各个社区各个小区生活环境、居民数量、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检测点位、人员配备、试剂调配,确保居民能够就近检测。同时,实时汇总各点位待检测人员数量及剩余试剂情况,通过业主群、小区广播等方式进行现场直播,引导居民合理选择检测点、检测时间。街道四个社区23个居民小区累计设置检测点位11个,极大满足了同步检测需要,避免了人员扎堆现象。

多方联动,做到有序检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时间紧、任务重、调配难的情况下,来自公安、医院、学校、督查办、人社局、物业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主动施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业务特长,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了检测现场秩序规范有序。

汀苑社区(熊仁星和爱女)演绎防疫一线“上阵父女兵”

多谋善断,做到快速检测。根据居民年龄差异、证件种类不同的特点,分类设置手动填写和刷卡扫码等相应的登记方式,切实提高登记检测速度。从7月25日晚上启动核酸检测至27日中午12点,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8181人次(完成率72.84%),达到了预期目标。

赭麓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