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芜湖加油“艺”起来】漫步红庙,追寻红韵记忆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何素雅 历史专题新闻

红色山水涧 ·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作为曾经的皖江革命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中心,这里留下了太多激动人心的革命事迹;这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山清水秀、风景优美,万亩苗木花卉观赏休闲区、牡丹园等引来游客如织;这是一个新兴的旅游目的地,是无为县首个4A景区。


图片

图片

红色山水涧景区(4A):0553-6126669

· 万亩苗木花卉基地 ·

基地规划总面积达15000亩,现已发展成以高杆女贞、桂花、红玉兰、红枫、日本樱花等品种为主的珍稀花木花卉基地。每到春天,基地内花卉含苞待放,盛开的花朵鲜艳欲滴、争奇斗艳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图片

· 山水涧花海 ·
这里种植有一百多个品种的进口郁金香200多亩玫瑰花。花开的季节,游客在色彩缤纷的花海里流连忘返。
图片

· 涧边中心村 ·
当地人习惯把涧水流过的地方都称为“三水涧”,而涧边村是依涧而建的村子,故而得名涧边村。夏季的时候,涧边树木郁郁葱葱,涧水清澈见底。
图片
图片

· 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 ·
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设有8个展厅、1个专题影像厅。馆内运用多媒体声光手段,以沙盘、幻影成像、纪录片等方式真实再现当年新四军第七师的光辉史事,并将第七师当年使用过及缴获的武器、地图、日用品等近千件实物陈列布展。
图片
图片

· 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 ·

坐落在景区内的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保留有石砖、土木结构的茅草平房七间,内有七师领导同志用过的桌、椅等。门前由曾希圣同志于1941年亲手嫁接的三棵棠梨树,至今郁郁葱葱。

图片
图片

· 誉秀房车露营地 ·

京淼源山庄房车露营基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设施一流,是一个集有机配送、美食餐饮、住宿体验、宴会会议、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新型跨界服务平台,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房车露营基地。

图片

· 白棠湖度假区 ·

白棠湖度假区位于红庙镇涧边自然村,面积5万平方米,三面环山,四周树木茂密,绿树成荫,花果飘香。炊烟缭绕中,小村庄依山势而建,湖水清澈,水质良好,湖光山色相互辉映,景色宜人。漫步湖畔的鹅卵石上,行走于观景长廊,是修身、净心的理想之地,宛如世外桃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