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开展培训实事活动 保障农村电影公益放映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马卉卉 历史专题新闻

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是国家推动实施的重点惠民工程,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和乡村振兴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芜湖市新闻出版电影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把提升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质量,保障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项目,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农村电影公益放映。

近日,芜湖市举办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质量提升培训班,全市四家农村电影放映公司经理人员、放映员7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省电影局电影处负责同志、合肥市金穗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专家就农村电影标准化放映、设备使用维护、常见故障排除、放映工作安全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基层放映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了让基层电影放映人员具体掌握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的政策规定和操作规范,芜湖市新闻出版电影管理部门细化服务内容,将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的放映人员基本要求、流动放映的场地选择、银幕架设要求、放映设备架设要求、安全接电要求、映前宣传等必须掌握的内容印制成手册,发放到每位基层放映人员手中。



芜湖市新闻出版电影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并会同县市区新闻出版电影管理部门、农村电影放映院线公司对观看电影的农民群众发放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服务。

通讯员:朱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