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阅·芜湖 读党史”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马卉卉 历史专题新闻

8月27日,芜湖市图书馆联盟“阅·芜湖 读党史”朗诵活动在安徽文化名人藏馆举行,同步通过芜湖生活频道和安徽文化云全程在线直播,1小时在线直播累计观看8.17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图书馆联盟主办,芜湖市图书馆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围绕“阅红色经典、读百年征程”这一主题,朗诵者以独具魅力的音色、真挚饱满的情感,将《江城之春》《礼赞无为》《白茆红色故事——六洲暴动》《俞昌准革命烈士事迹》《吕惠生独赴鸿门宴》等一个个发生在芜湖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娓娓道来,引起了现场和网上观众的强烈共鸣,网友们纷纷在线留言点赞。



“阅·芜湖”是今年芜湖市图书馆打造的一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重点围绕芜湖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独特的自然风光,以全民朗诵、阅读分享、名家讲座等形式,讲述和挖掘描写芜湖城市自己的文化和故事,激发广大市民爱上一本书,拥抱一座城,着力打造“书香芜湖”建设。本次朗诵活动只是“阅·芜湖”主题活动中的一场,此后还将陆续推出“阅·芜湖”读山水、读建筑、读年味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