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裕溪口街道新裕路社区:深植环保理念 践行垃圾分类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许森 历史专题新闻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常态化、持续化、根本性的工作。近日,新裕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普及讲座。

活动在观看环保纪录片中拉开序幕,介绍当前中国的环境状况,进行垃圾分类已经刻不容缓。随后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为便于居民理解记忆,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各类垃圾取了别名,例如,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卖钱的垃圾”,厨余垃圾就是“会烂当肥料的垃圾”,废旧电池、灯管就是“有毒有害的垃圾”,其他垃圾就是除其他三类外“可以烧的垃圾”。

通过讲座,大家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了解到垃圾分类不仅仅是资源的回收利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全媒体记者 杭韵秋 通讯员 徐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