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芜、马城管联合执法 整治城市出入口环境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郭颖菲 历史专题新闻

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凤鸣湖北路芜马交界处由于行政区划和管辖权的不统一,在管理上形成了空白和盲区,存在多处私自侵占、违章搭建和堆积杂物的行为,有严重安全隐患,对城市形象有极其恶劣的影响。为改善该路段市容环境卫生面貌,连日来,芜湖经开区城管局联合马鞍山市当涂县城管局对凤鸣湖北路芜马交界处市容乱象进行整治。

5月以来,经开区城管局与当涂县城管局就凤鸣湖北路芜马交界处市容乱象问题多次现场勘查,拟定初步整治方案。自5月11日起,联合整治工作组一方面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自拆;一方面针对拒不改正的经营户立案查处。

5月21日,经责令改正、催告等多个环节,联合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人,各类机械4辆,依法对该处乱搭乱建设强制拆除。在一处处乱搭建、雨棚伞的违法搭建物周围,执法队员各司其职,或在外围疏导围观群众,或耐心宣讲相关政策,或进行仔细拆除作业,或组织清运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各项拆违工作有序推进。在各部门的协同联动、共同努力下,截至下午2点,拆除乱搭乱建10处约500平方米。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长三角一体化执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芜马两地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联勤联动,持续推动执法监管互融共通,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乐培意 通讯员王林 潘东 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