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校园 环保意识从娃娃开始抓起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马卉卉 历史专题新闻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的民生工程,为切实提高白马街道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少年儿童通过宣传教育、实践体验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5月18日下午,白马街道分类办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了芜湖高新区实验学校201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活动,本活动的主题是“家校联动”宣传垃圾分类,邀请到了全班46名学生与教老师一起参与。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班主任向老师一起领着201班的孩子们学习生活垃圾四分类相关知识。还准备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并设置了众多奖品,同学们也十分积极的参与活动,引导孩子们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丰富了环保知识,共同改善我们的环境,让垃圾变废为宝。

“以前喝完饮料经常随手将瓶子往垃圾桶一扔,不会去分类。”学生说道,听完志愿者讲解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自己会自觉将垃圾投放,还会帮着家人一起将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发挥垃圾最大化的作用,就需要我们每名小学生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垃圾分类不是一次活动,也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保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活动一起学习的过程中,发动学生、带动家庭、引导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大家用双手捡回绿色的希望,用行动创建文明家园。

全媒体记者 李斌  弋江区分类办、市城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