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一周岁的早餐会,在特殊背景下出发!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松 历史专题新闻

走过365天,芜湖“畅聊早餐会”在3月27日迎来她一周岁生日。

↑ 早餐会后合影

文集、笔记本、签名墙……简朴而暖心的纪念元素,昭示着这块营商环境品牌会越擦越亮。

特邀而来的疫情防控流调专家,显示着当前芜湖依然面临着病毒的严重威胁,这是一场我们必须打赢也一定能打赢的战斗!

“采取更加科学果断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市委书记单向前斩钉截铁地表示。

市长宁波、副市长姚凯参加。

——“骨头连着筋”——

芜湖是各类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

受邀参加早餐会一周年“纪念场”的企业家颇具代表性。

↑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王诚  

海螺集团是总部设在芜湖的世界500强企业,2021年,营收达379.29亿美元。董事长王诚的一句话让人非常感动——海螺作为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与芜湖“骨头连着筋”。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海螺要为芜湖打造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万亿企业。同时,王诚董事长希望芜湖市依托安徽、上海两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加大创新投入强度,加强人才招引力度,为新时代企业快速发展打造创新高地、人才洼地。

↑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柴震

瑞鹄模具董事长柴震参加了一年前的首场早餐会。他还记得那个细雨霏霏的早晨,单向前亲切地询问他企业发展有哪些困难。柴震说,当时他提出希望帮助解决新增铸造产能项目事宜,后来书记、市长多次带队赴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促成了项目落地。“估计项目今年下半年投产,早餐会让瑞鹄模具受益匪浅。”柴震感概说道。

↑ 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董清世  

信义集团同样是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芜湖是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清世说,芜湖永远是信义扩大投资的“优先选择”。

↑ 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渊  

安恒信息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为奥运会、进博会提供信息安全保障,去年4月落户芜湖。董事长范渊表示,拟加大在芜投资,参与东数西算芜湖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智能网联科技岛建设。

↑ 凯密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贵平  

凯密克企业管理的董事长张贵平,从早餐会微信公众号数百位报名者中有幸被选中。她说,开放创新、亲切包容的芜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最优环境,没有芜湖就没有凯密克的今天。

值得一提的是,畅聊中海螺集团与信义集团,信义集团与瑞鹄模具,海螺集团与安恒信息、凯密克都擦碰了合作的火花,达成了推进产业链上下游融合、优势互补、互相赋能的共识。单向前、宁波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企业家们通过早餐会平台碰撞出合作的火花,希望大家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负责人包括供应商,多来芜湖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将一边请大家吃早餐,一边共谋合作发展。

↑ 早餐会上交流

走过春夏秋冬,去过北京深圳,一年来早餐会举办了四十五场,共邀请256名嘉宾参会,碰撞出许多合作创意,打通了很多工作堵点,解决了不少现实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密切“亲清”政商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单向前说,站在新的起点上,芜湖将以“1%工作法”为总抓手,持续深化“畅聊早餐会”运行机制,完善企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化提升“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持续改进方式、丰富内涵、扩大覆盖面,把早餐会打造成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平台。

——向着胜利前进——

芜湖有信心决心快速控制疫情传播

其实,这场一周年的早餐会,吃得并不轻松。因为此刻,狡猾的奥密克戎毒株还没有远离,繁昌疫情依然复杂严峻,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压力依然很大!

↑ 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流调专家组成员、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 林超  

作为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流调专家组成员,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林超参加了早餐会。连日来的奔波、操劳,让他和在座的不少人一样显得有点疲累。但谈及此次繁昌疫情,他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声音也洪亮不少。林超从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加强社会面管控等角度提出建议。

林超建议,现在最重要的是跑赢病毒的传播速度,这需要形成三方面合力。第一,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能得到有效贯彻;第二,无数个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日夜的排查与坚守;第三,广大群众的自觉配合,主动让涉疫区“静”下来,让病毒无处可循。“病毒面前谁也不能置身事外,只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才能尽快夺取全面胜利。”林超发出呼吁。

↑ 市委书记 单向前

↑ 市委副书记、市长 宁波

单向前、宁波向以林超为代表的广大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芜湖市委、市政府将采取更加科学果断的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芜湖有信心更有决心快速控制疫情传播,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芜湖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1.5小时的早餐会在合影后画上句号。楼下停着一辆银灰色的中巴车。单向前、宁波和各位企业家道别后,匆匆下楼、上车。中巴车快速地驶离铁山宾馆,奔向繁昌而去……那里,还有更多更艰巨的工作任务。

记者和在场的各位企业家都深信不疑:包括疫情在内的任何挑战,都无法阻挡芜湖人的前进步伐,更无法阻挡芜湖崛起的势头。这座创新务实、坚韧实干的城市,做好了一切准备!

早餐会,祝你一周年生日快乐。

(全媒体记者:张申尚 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