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湾沚区:青年小伙回乡创业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郭颖菲 历史专题新闻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湾沚区六郎镇通过持续对农村创业环境的不断改善,加大优惠政策力度,鼓励回乡创业,带动了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位于湾沚区六郎镇郎桥社区的恒杰制衣厂负责人沈梦亮就是土生土长的六郎人。2014年,在六郎镇经济创业政策的感召下,在上海工作多年的沈梦亮毅然辞职,回乡创办了这家服装企业。

过好日子,产业兴旺是根本,稳岗就业是保障。沈梦亮告诉记者,创业初期,当资金和用工方面上出现困难的时候,政府给予了及时的帮助和协调。

“我们以代工为主,帮上海的一些高品质公司代工,这些服装基本上是发往北京、上海、成都这些大都市。一年下来大概有五十万元的利润,但是在用工方面存在工人短缺的现象,为此政府帮忙解决了很多问题。”湾沚区六郎镇恒杰制衣厂负责人沈梦亮说。

为了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看好孩子管好田,走出家门进厂门”,沈梦亮的制衣厂积极带动了周边2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增收致富。家住郎桥社区的陶玉凤,是制衣厂的老员工了,为了在家照顾老人孩子,没有外出务工。现在,她已成为制衣厂技能能手,月平均收入5000元左右。

“我们住在这附近,就在这上班,早上八点上班,晚上五点下班,一个月工资大概5000元左右,在家门口上班照顾老人、小孩都比较方便,老板对我们很好,年底还有年终奖啊,我们日子过得很好、很幸福。”陶玉凤激动地说。

如今,在六郎镇,像沈梦亮这样回乡创业的人才还有很多。正是因为六郎镇依托土地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同时抓紧补齐基础建设短板、积极落实返乡创业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能人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活力。

全媒体记者:曹银霞

通讯员:王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