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国内首个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地方标准发布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12355青少年服务台标准化建设,近日,由团芜湖市委牵头起草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规范》正式获批面向社会发布,这也是国内首个关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地方标准,自今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

“12355”是共青团开展青少年权益服务的公益短号码。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直接面向青少年提供成长咨询和权益服务的工作阵地,也是各级团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本次发布的标准历时2年,在标准制定过程中,与青少年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及从事相关研究的专业人士深入探讨调研,全面保证该标准的科学性、实用性。标准明确规定了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服务内容与要求、质量控制、评价与改进,并给出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工单样式,适用于12355青少年服务台。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标准化、社会化、品牌化、市场化为导向,通过规范服务处置流程、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引进社会专业力量,不断提高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便捷、可靠、青少年信赖的专业服务平台。

全媒体记者 汪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