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推特二季度净亏损2.7亿美元,称与马斯克合并协议仍然有效

字体大小:
推特第二季度业绩表现不佳。
美东时间7月22日盘前,社交媒体推特(NYSE:TWTR)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总营收与广告收入均低于预期,净亏损2.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亏损0.08美元。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推特的总营收为11.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90亿美元相比下降1%,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2亿美元;净亏损2.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6565万美元。
推特第二季度财报
推特表示,营收下滑是因为本季度广告业务疲软,以及受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终止收购的影响。
广告业务作为推特的核心业务,本季度表现不佳。据财报,第二季度推特广告营收为1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5亿美元相比只增长2%,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2.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公布业绩的同日,其竞争对手美国即时通讯公司Snap也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称迎来上市以来最疲软的财季销售额增长。
用户方面,本季度推特的mDAU(可获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持续增长,达2.378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06亿人相比增长16.6%,符合分析师的预测。
其中,推特最大市场美国市场的mDAU为415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3700万人相比增长14.7%;国际mDAU为1.963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69亿人相比增长17%。
推特在财报中称,这是由于公司在不断改进产品,以及与马斯克的纠纷带来了话题热度。
当地时间7月8日,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推特,将其推至舆论高峰。推特在财报中强势回应,“马斯克所谓的终止收购是无效且错误的,此前达成的合并协议仍然有效。”
此前双方展开了精彩交锋。7月12日,推特对马斯克提起诉讼,要求其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
7月19日,也就是财报发布前3天,推特诉马斯克案举行首次听证会,法官同意推特的“快速审理”诉求,驳回马斯克要求明年开庭的请求。为期五天的快速审理将于10月进行。
虚假或垃圾账户的数量一直是推特与马斯克的争议焦点。在此前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推特承认“夸大”mDAU数据,并称过去一年其报告的数据与真实数据差140万至190万人,略低于总数的1%。
推特对此进行内部审查,表示第一季度虚假或垃圾账户的mDAU占比不到5%,但马斯克对这一数据怀疑,并称不提供真实数据,将终止收购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推特此前曾提出三个目标,希望在2023年底年收入超75亿美元,mDAU达到3.15亿人,新技术开发速度翻倍。但其在财报中称,因为马斯克终止收购,公司撤回此前的目标和展望,且不会提供前瞻性指导。
此外,由于马斯克收购一事悬而未决,本季度推特依旧未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
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推特盘前跌超4%,截至发稿,推特股价跌0.43%,报39.38美元/股。这一数据远低于马斯克54.20美元/股的收购价。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