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芜湖争做创新创造的示范引领者!单向前调研时强调

字体大小:

单向前赴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走访调研活动时强调

闯出芜湖模式 趟出芜湖路子 干出芜湖精彩

争做创新创造的示范引领者


7月20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走访调研活动。市领导后名文参加。


图片

正在建设中的芜湖综合保税区智能保税仓,未来将重点引进保税物流和跨境电商等业态。单向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求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充分发挥保税仓在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华丰电子科技公司的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单向前认真询问产品研发销售、产能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芜湖自贸国际会客厅即将开放,单向前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使之成为展示片区形象、吸引投资合作的重要“窗口”。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汇报了片区总体建设发展情况,中达电子、兴贸通、货拉拉、宏景电子、万里扬等五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情况和期望诉求作了发言。单向前认真倾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他指出,全市上下对芜湖片区发展寄予厚望,各相关单位要敢于开拓创新,大胆先行先试,闯出芜湖模式,趟出芜湖路子,干出芜湖精彩。发展标杆要再抬高,对标沪苏浙等国内一流自贸试验区,加快推动片区与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打造比肩全国最高水平的内陆港口型自贸区、链接全球资源市场的临港经济区。制度创新要再聚焦,围绕提升企业竞争力,深入研究借鉴各地自贸试验区可复制的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芜湖实际开展二次创新,努力成为审批环节最少、制度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的区域。产业培育要再加力,抢抓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千方百计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牵引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工作合力要再增强,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全力推动芜湖片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创新创造的示范引领者。


记者:赵云涛 张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