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安徽怀远第五轮核酸检测筛查社会面阳性0例,实现社会面清零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军波通报怀远县实现社会面清零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微信公众号“蚌埠发布”发布消息称,据介绍,截至2022年7月19日午间,怀远县已连续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继第四轮核酸检测社会面筛查出1例阳性后,第五轮核酸检测筛查社会面阳性0例,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表示,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不代表彻底解封,由于前期感染基数较大、感染人群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面解封还有严格的标准和过程,今天(7月19日)16时,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已开始采样。
另外,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还就网民提出的质疑进行了回应。针对怀远县使用过氧乙酸对城区道路进行喷洒的不科学消毒行为,指挥部立即进行了纠正,并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消杀的技术规范,进一步加大培训指导和督查力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7月15日凌晨,微信公号“怀远发布”公开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封闭管理的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怀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7月15日零时起,对该县所有小区,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抗原检测和核酸筛查,封闭管理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7月15日下午,怀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称,7月14日,该县通过区域核酸筛查共发现151例初筛阳性,目前,已全部转送至定点医院医学观察和救治,并依规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处理工作。全县已实施封闭管理,正在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怀远县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现场指挥处置疫情防控工作。7月16日晚,刘惠主持召开怀远县疫情防控工作分析调度会议。在认真听取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惠指出,当前怀远疫情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必须发扬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快、严、细、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