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2.6万余名高考生昨日提前赴考点“踩点”

字体大小:

2022年高考明日开考。66日下午,全市所有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全市2.6万余名考生提前“踩点”,熟悉考点位置、行程路线等。

下午340左右,记者在市十二中考点外看到,很多考生及家长已经顶着高温提前赶到,树荫下站满了等待考点开门的人群。“孩子考试,家长紧张。在家等着心里着急,就早点出门赶过来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沐春园,开车到考点大约花了15分钟,“考试当天路上预留40分钟应该足够了。这样跑一趟感觉心里更踏实,孩子也能够安心一些。”

下午4时,考点大门准时开启,考生们依序进入校园。今年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场都进行了消毒,且考场内安装有考试设备,所以考点开放期间,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同时需全程佩戴口罩。记者现场看到,在大门入口不远处,考点设置了考场示意图、考试须知等,考场、卫生间、应急疏散通道等位置一目了然,供考生查阅了解。

据悉,市十二中是2022年高考理科考点,设正式考场42个、隔离备用考场3个、常规备用考场2个。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点一切考务工作已准备就绪,考前,市教育局已安排设备专家和学科专家对考点的各项考试设施进行了检查、测试、联调,相关人员的培训、模拟演练和各项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

今年,全市共有26234名考生参加高考,设888个考场。其中,市区共有考生8968名,设文科4个考点140个考场,理科4个考点161个考场。

全媒体记者 赵丹丹 王俊 陈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