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韩国国防部报告:计划恢复美韩军演规模,将包括航母打击科目

字体大小:
韩国国防部在致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政策报告中表示,韩国将把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正常化。
据彭博社7月2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21日向总统尹锡悦递交了一份报告,提出将在未来“正常化”美韩联合军演。报道称,在前任的文在寅政府期间,美韩双方联合军演的规模曾有所降低。这份最新的国防部报告则主张,韩国将恢复与美国的联合野战演习,科目将包括航母打击演习和两栖登陆训练。
现任总统尹锡悦曾在竞选承诺中提及会恢复美韩军演、追加部署萨德、加强美国“核保护伞”的可信度等,这被视为向美国靠拢的信号。
今年7月5日,韩国国防部表示,美国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的6架F-35A隐身战机已在韩国部署完毕。这是美国空军F-35A隐身战机时隔五年再次部署韩国,2017年12月,美军首次公开在韩部署该型战机,完成临时部署后返回美国。今年6月29日,韩国国防项目促进委员会一个小组委员会已经批准采购大约20架F-35A型隐形战斗机的基本提案,耗资约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