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南陵县籍山镇逸和社区关工委:党建引领 按下秋季征兵“快进键”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激发适龄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的积极性、主动性,逸和社区关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下秋季征兵工作“快进键”,让“迷彩绿”与“党旗红”交相辉映。

党建+武装,全面掌握兵源情况

 为扎实做好秋季征兵工作,逸和社区利用“七一”召开党员大会的契机,同步部署征兵工作。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一是要求所有党员扎实开展征兵宣传,让居民了解征兵政策。二是要求党员及时掌握所在小区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征兵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社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居民、党员微信群、社区抖音工作号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和推送服务。线下以党建网格为抓手,发动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力量,利用暑假时间,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为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专题+示范,振衣提领解疑答惑

针对部分大学生和家长对征兵入伍具体事项存在的疑问,社区党支部专门召开专题答疑会,为有意向的大学生解答问题,进一步坚定保家卫国的信心。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和党员就核酸检测、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流程,向应征对象进行详细讲解,打消思想疑虑。同时,邀请部分医院专家对应征青年进行初检初审,交代注意事项,争取报名青年身体各项指标符合要求。截至目前,逸和社区2022年秋季征兵,共有4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200%完成征兵任务。

通讯员:管敬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