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我市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三进活动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三进活动,走进我市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活动中心,集中开展志愿宣传服务,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真实案例,告诫广大老年朋友要理性认知、选购保健品,谨防欺诈陷阱,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对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或产品需求量也在逐年递增。一些不法分子抓住时机,通过夸大保健食品的功效,或对普通产品器械宣称其具有养生、保健功能的虚假宣传,采取利益引诱、感情拉拢等形式推销产品,给广大老年朋友造成了经济损失。

为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等领域的问题隐患,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对食品、医疗器械等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通过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密切关注公园、农贸市场、广场等老年群体日常集中场所,持续加强监管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全媒体记者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