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鼓励国民使用公交出行,西班牙宣布9月起可免费坐火车

字体大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于能源短缺和通货膨胀问题的加剧,西班牙鼓励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并对公交设施的价格进行了大幅度下调。

而近日,下调力度再度加大,西班牙政府宣布从 9 月起,乘客将可免费乘坐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Renfe)运营的多趟列车。

西班牙宣布从 9 月起,乘客可以免费乘坐多趟国营列车。  

西班牙宣布从 9 月起,乘客可以免费乘坐多趟国营列车。

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宣布,从2022年9 月1日起至年底,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将免费提供城际列车、近郊高铁和中距离高铁的联程票。

据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称,该联程票至少可以免费10次往返,但单程票或长途票不免费。

西班牙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解释道:“在能源和燃料价格稳步上涨的特殊情况下,这项措施能够最大限度地鼓励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安全、可靠、舒适、经济和可持续的公共交通保障日常通勤所需。”

而在此次“铁路免费政策”之前,西班牙政府也已承诺将全国范围的国营公共交通费用下调 50%。

为应对能源危机,奥地利也曾推出一种优惠的“气候票”,适用于该国所有公共交通。

为应对能源危机,奥地利也曾推出一种优惠的“气候票”,适用于该国所有公共交通。

西班牙并不是唯一一个采取措施降低公共交通费用的欧洲国家。自俄乌紧张局势推动能源价格飙升以来,欧洲多个国家正在经历“能源危机”,并且许多专家表示,这是欧洲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之一——情况可能还会变得更糟。

上个月,德国在全国推出了一张9欧元(约人民币62元)的无限次月票,可用于全国以及本地区域内的交通。该优惠措施也是政府能源救助计划的一部分,将持续到今年8月底。

2021年年底,奥地利推出了一种适用于该国所有公共交通的大幅度折扣券——“气候票”(climate ticket),旨在鼓励人们将汽车留在家中。“气候票”每年只需1267美元(约合人民币8534元),相当于每天3.5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