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上半年畅销车排行榜上,比亚迪宋有多风光,哈弗H6就有多失落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当哈弗H6持续92个月的月度销量冠军,被长安CS75系列所“终结”的时候,长城汽车非常不服气,这一事件甚至引发了数据之争。因为,另一个含金量更高的销量数据——当月车辆上险数显示,哈弗H6还是超越了长安CS75。

然而,一年后,哈弗H6跌落SUV销量冠军宝座,已经成为无法争辩的事实。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日前公布2022年上半年的车型销量榜单显示,SUV销量排行榜上,第一名的位置是比亚迪宋,其半年销量已比排在第三位的哈弗H6多出4万余辆。而在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宋的销量还够不到哈弗H6一半的销量。

去年上半年还排在第15位的比亚迪宋,在惊人的三位数涨幅之下,今年上半年已经一跃成为冠军。排在第二位的是特斯拉Model Y,它上半年的涨幅更高,达到了189.4%。

事实上,进入2022年后,哈弗H6开始正式走下神坛,先后被本田CR-V、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反超,而哈弗H6是哈弗品牌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又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因此哈弗H6的下跌无可避免地影响着长城汽车的整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