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曝光后,芜湖这个小区业主质疑物业虚假整改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芜湖

日前,大江资讯微信收到繁昌中辰一品小区众多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的留言,记者前往小区实地探访,发现了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方面的诸多问题。

经曝光后,更多业主向大江资讯反映了小区更多更深层次的问题,包括“一到晚上小区像个停车场”,所有消防安全通道几乎都堵塞、飞线充电比比皆是、地下室垃圾杂物到处都有、物业维修基金用途不明等。

晚上消防通道几乎全部被堵塞

此前大江资讯曝光后,有关部门立即责令物业清理了1号非机动车入库口附近的垃圾山、小区地面车道上堆放的建筑垃圾、小区西门封闭栏杆也被加固了。但是,有业主认为“只是面子工程。”

图片

一位女业主反映,31栋和30栋楼相连接,中间有一条消防通道。“每天晚上,消防通道被堵塞得严严实实,不仅如此,30号楼和29号楼之间的消防通道也是堵得满满当当。只要一到晚上,小区就像个大型停车场,到处是各种车,路面变得很狭窄。”该业主气愤地说, 她拍摄了晚间小区乱停车、消防通道被占据、堵塞的照片,感到忧心忡忡, “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不仅如此,该业主还表示小区很多消防设施损坏,“有没有水我不知道,但很多都是缺失损坏的。”

图片

小区飞线充电现象,她同样感到十分担忧,虽然一些楼栋前设置了充电桩,”远远不够的,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电动车,因为没有地方可停,好多人不充电也把车停放在充电桩位置,导致飞线充电普遍产生。而且因为没有车棚,下雨天居民就会把车推上楼充电。”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很多非机动车不是堵在单元门口,就是推入单元大厅内,或者一排排停在小区道路两旁,甚至小区凉亭内全都是电动车。

图片

小区环境卫生令人堪忧

提到小区环境卫生问题,很多小区业主也是“直摇头”。此前大江资讯记者曝光的几处垃圾堆放地,倒是清理了,但还有很多地方的垃圾依然无人问津。有业主随手拍了自己住的35栋地下室,各处角落里都有破旧木板、废弃自行车婴儿车、泡沫盒子等。

图片

小区在使用的非人防车库照明不亮,地面灰尘厚重。有业主反映,30号楼地下室臭气熏天,有饭店从地下室开了个后门,地下室排污口破裂气味恶臭扑鼻。在33号楼2单元门口,一处地下窨井盖缺了半块,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小区内“僵尸车”长期停放,有业主提供线索说,29栋2单元门口一辆僵尸车停放几个月,车胎都没气了,业主投诉到物业办,物业办要求物业联系车主将车辆移走,半个多月过去仍然没有动静。至于门禁形同虚设问题,有业主在大江资讯留言外人可以随意进出小区。

在今年繁昌疫情期间,业主们表示物业存在感很低,“大多数工作都是志愿者们做的。”

希望小区能彻底大变样

据了解,中辰一品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是安徽怡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繁昌分公司。该物业服务小区至今已有10年

图片

“物业多年来就是这样不作为,不仅车辆乱停放,监控也基本上形同虚设,小区好多账目也不公开透明。”小区一位长期维权业主说。

小区很多楼栋外墙脱落损坏,在申请动用物业维修基金及使用维修基金时,业主想要“更透明更公开”。

图片

采访中,这位业主表示业主的诉求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小区变得更安全、更舒心。“这么多年,一直是这家物业公司,我们希望小区能够真正大变样,环境卫生、道路停车、非机动车充电、消防隐患等问题能彻底消除。”业主张先生说。

大江资讯暗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