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融创房地产质押增信标的公司股权被冻结:正积极协商解决方案

字体大小:
7月21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关于其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增信措施的重大事项公告。
公告提到,2022年3月31日至2022年4月1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议案二:关于调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等相关议案,为该期债券增加了增信保障措施。截至2022年6月22日,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的前述《议案二:关于调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所涉及“PR融创01”的增信措施已全部办理完成。
增信措施二的内容为,发行人融创房地产集团将北京融创恒基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融创恒基”)所有的青岛隆岳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70%的股权及上述股权对应的全部收益、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对标的公司形成的50亿元应收账款债权,为本期债券提供质押增信。2022年4月26日,增信措施二涉及的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融创房地产称,因公司经营需要,北京融创恒基作为共同借款人向金融机构借贷,并提供青岛市两宗土地作为抵押物。因金融机构对北京融创恒基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青岛中院”)提起诉讼并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2022年7月4日,青岛中院根据民事裁定书依法对北京融创恒基所持有的青岛隆岳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予以冻结,冻结期限为2022年7月4日至2025年7月3日。
融创房地产集团称,北京融创恒基收到民事裁定书后,公司高度重视并与金融机构进行多轮沟通。目前,公司正在与其积极协商解决方案,尽快妥善处理。
在应对措施方面,融创房地产集团表示,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二:关于调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所涉及“PR融创01”的增信措施二中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2年4月26日办理完成,增信措施合法有效。因此,本次股权冻结事项不影响PR融创01债券持有人继续享有相关优先受偿权。本次股权冻结事项对本期债券前述增信措施二中的质权实现产生了一定影响,为保护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公司将继续积极妥善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力争达成和解,尽快解除股权冻结。
“PR融创01”的全称为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这笔债于2020年4月1日完成发行,债券期限原为4年期,后调整为3.5年期,实际募集资金达到40亿元,票面利率4.78%。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