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籍山镇新建村关工委开展“亲子阅读,用爱陪伴,沐浴书香,共同成长”志愿活动

字体大小:

7月19日,籍山镇新建村关工委开展“亲子阅读,用爱陪伴,沐浴书香,共同成长”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以《朱子家训》的诵读拉开序幕,与孩子一起阅读,通过一些小故事,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对错,让他们知道一些简单的社会准则,从小就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全面的的生活学习世界观。与孩子一起共读不仅是分享快乐,同时也要分享困惑。孩子不懂的地方会谈谈自己的理解。家长和孩子都在阅读中增长了知识,训练了思维能力。亲子共读是从被动读书慢慢转变为主动读书,亲子共读正在成为我们一家人的良好习惯,以后会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孩子读书、思考的习惯,使孩子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花开烂漫春光暖,正是少年读书时。通过此次活动,着重培养少儿爱读书的好习惯,让读书伴随孩子成长,通过读书懂得知识和道理。同时,通过将自己阅读的书籍表述出来,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

通讯员:朱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