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跨越千里追查涉案财产 强制执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字体大小:

拖欠借款60余万元,账户中无财产可执行,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远在千里之外,怎么办?记者从芜湖市弋江区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执行干警跨越千里,辗转广州、茂名、湛江等地跨省强制执行,维护了申请执行企业的合法权益。

2020年,戴某及其公司因购车向某银行借款140多万元,约定还款期限为一年,还款期限届满后,戴某及其公司仅归还部分借款,余款经催要未果。某银行诉至弋江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由戴某及其公司共同归还借款本金60余万元及利息。

该判决生效后,戴某及其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查询发现,戴某及其公司银行和网络资金账户中并无财产可供执行,只查询到戴某公司名下有6辆油罐车,但因未发现车辆行踪致使案件陷入僵局。不久前,承办法官得到线索,这6辆油罐车就停在广东茂名一停车场内。为及时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立马赶去千里之外的广东省茂名市扣押车辆。

到达茂名后,执行法官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被执行人有无房屋可供执行,另一路前往车辆管理所查封被执行人名下六辆油罐车。临近中午,执行干警集中前往6辆油罐车所在地,对车辆进行现场扣押并交付申请人保管。后经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下午赶到车辆所在地,承办法官责令其交出车辆相关证件。慑于法院强制执行力,戴某当场交出相关材料并无条件配合法院后续执行措施。

大江晚报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