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单向前督导调研基层减负工作及暖民心行动推进情况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锐)7月8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鸠江区、弋江区、镜湖区督导调研基层减负工作及暖民心行动推进情况。市领导张东、后名文参加。

在鸠江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单向前仔细检查办公场所规范挂牌情况,并来到办事柜台前,翻阅工作记录了解基层减负进展。“现在每月需要填报多少张工作报表?”“平时工作量大不大?”对于现场发现的挂牌不规范、工作职责不明晰等问题,单向前严肃指出并要求迅速整改。他强调,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俯下身子沉下心,全面摸排梳理基层社区工作情况,按要求完善“准入清单”和“负面清单”,推动基层工作明责、赋权、减负,切实解决基层公共服务零散、低效等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在弋江区中南街道滨江社区,老年人相约来到社区主办的老年学校,读书、学画、练歌,其乐融融。单向前仔细询问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服务覆盖等情况,指出要用心了解群众对老年教育的需求,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做好相关资源调配和服务供给,推动养老服务嵌入社区治理之中,让老年人享受更多优质养老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安。

镜湖区赭山街道官山花园菜市场整洁有序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单向前与经营者及购物群众亲切交流,了解铺位租金、食品价格、供应情况等。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菜场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监管等重点工作,为商贩打造公平规范的经营环境,为百姓提供细致贴心的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