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本周看啥|《天才基本法》《少年派2》《沉香如屑》开播

字体大小:
编者按:每周都有海量的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播出,你如何取舍,不妨看看澎湃有戏的推荐。
【电视剧】
《幸福到万家》
近日,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收官,该剧是近年来少有的取得优秀收视成绩的农村题材作品。一方面,确实有大卡司大制作的加持,更重要的,则是其本身内容质量的优秀。该剧导演之一刘雪松近日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讲述新农村题材创作的幕后故事。《幸福到万家》剧照

《幸福到万家》剧照

他在采访中,谈到了这部剧创作的细节,何幸福的人设,更谈到了这部剧在温暖向上的大方向下,对于城乡差异、传统观念的“挑战”和“提问”。
专访|导演刘雪松:“幸福”的破局,不是简单的打破婚姻
《大山的女儿》
致敬“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国产剧《大山的女儿》也已收官,豆瓣评分高达9.1分。《大山的女儿》剧照

《大山的女儿》剧照

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大山的女儿》主演杨蓉表示,演黄文秀的过程,对她来说非常重要,不仅仅因为她突破角色舒适圈,演了一次有挑战性的角色,更是黄文秀本人对她的影响巨大,“让我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职业。”
专访|演员杨蓉:黄文秀改变了我
《星汉灿烂》
“Wendy,我退亲了啊!”
赵露思在直播间的那句喊话言犹在耳,本周程少商(赵露思 饰)终于和楼垚退亲,“疑商夫妇”在“爱情保安”文帝(保剑锋 饰)的撮合下定亲,喜大普奔。程少商入宫

程少商入宫

被文帝(网友戏称Wendy)宣召入宫觐见的程少商,不但见到了疼爱她的宣后(童蕾 饰),还有凌不疑(吴磊 饰)的求婚戏码。凌不疑求婚

凌不疑求婚

从预告看,这对西皮的糖点,集中在下周,笔者很是期待凌不疑这位“古代刘畊宏”在程家的表现呢。眼看上部《星汉灿烂》即将收官,不知下部《月升沧海》何时首播呢?费导加油剪!
不过,催更的小伙伴们不必着急,本周新上线的国产剧特别多,不愁剧荒。
《星汉灿烂》:家宅爽逗,还是家国天下?
《沉香如屑》
在《人生若如初见》因“技术原因”毫无征兆地撤档延播后,由杨紫、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于7月20日空降优酷,说开播就开播。
该剧讲述了“三界第一话本大家”颜淡(杨紫 饰)与傲娇毒舌的青离帝君应渊(成毅 饰)之间的爱恨情仇。
开播才几天,《沉香如屑》就登顶猫眼全网热度总榜第一、灯塔网剧正片播放第一,可见两位主演的号召力不容小觑。《沉香如屑》海报

《沉香如屑》海报

不过,该剧的豆瓣短评区开放后,条目出现大量一星和五星,颇为异常。豆瓣电影发布声明称,“我们在后台集中处理非正常评分评论的同时,启动了‘防水军控评’功能。”
《少年派2》
7月21日起,张嘉益、闫妮、赵今麦等主演的国产剧《少年派2》在湖南卫视、芒果TV开播。
三年后再度集结,林妙妙(赵今麦 饰)和钱三一(郭俊辰 饰)的生活有了哪些变化?离婚后的虎妈猫爸林大为(张嘉益 饰)和王胜男(闫妮 饰)将如何相处?《少年派2》海报

《少年派2》海报

《天才基本法》
数学可以用公式来解答,但人生没有算法!
7月22日晚,由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主演的《天才基本法》即将登陆央视八套。《天才基本法》海报

《天才基本法》海报

该剧由沈严执导,改编自长洱同名小说《天才基本法》,讲述了数学天才林兆生(雷佳音 饰)与女儿林朝夕(张子枫 饰)、高智商少年裴之(张新成 饰),在数学推理和双重时空中,探索人生的真理与爱的故事。
其他推荐:
《庭外》开播:律政悬疑,如何布局​​​​​​​
想当年|吴奇隆版《萧十一郎》:将武侠小说改成奇幻剧
片单|2022上半年最佳英美剧,你追全了吗
《奇怪的律师禹英雨》收视率上涨10倍,凭什么?
【电影】
7月22日,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由张吃鱼执导,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独行月球》预售票房突破1000万。
22日的单日票房方面,《神探大战》《人生大事》《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分列前三。而《外太空的莫扎特》由于口碑下降,列单日票房第四。
值得关注的是,《人生大事》累计票房达14.97亿,超越《我和我的父辈》进入中国影史国产片票房前30名。该片已于7月19日官宣延长放映至8月25日,票房纪录有望更上一层楼。
眼看暑期档进入下半场,本周票房趋势放缓,新片不多,倒是《独行月球》定档下周末上映,将直接与《七人乐队》展开较量。
《外太空的莫扎特》
《外太空的莫扎特》真的很长,足足136分钟,但如此巨大的篇幅,却讲了一个特别简单的故事,而且还没讲好。
《外太空的莫扎特》:假装自己是儿童电影
专访|陈思诚的少年气
《冲出地球》
2011年,一部名为《星游记》的国产热血动画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至今豆瓣评分一路走高至9.6分,成为里程碑式的“热血国漫”。11年后,改编自《星游记》的全新动画电影《冲出地球》扬帆起航,导演胡一泊和他的团队历时六年打造,7月16日全国公映。《冲出地球》海报

《冲出地球》海报

《冲出地球》讲述的是宇宙遭遇能源危机,高等势力银河眼借保护地球之名,密谋了“天墙计划”,企图将地球变为宇宙“充电宝”,地球即将被迫成为高等星系牺牲品。在此背景下,将飞行视作理想的少年麦当意外肩负起冲出地球、保卫家园的重任。
影片上映前,导演胡一泊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讲述他一路奔赴心中那片“彩虹海”的历程。
专访|《冲出地球》导演胡一泊:做一部有中国温度的科幻动画
其他推荐:
《神探大战》:一脚油门轰到底
《人生大事》:种星星的人
像《咒》这样的民俗恐怖片,为什么让人后怕?
【综艺】
《快乐再出发》
陈楚生、苏醒、王栎鑫、张远、王铮亮、陆虎组成的“0713”,在出演综艺《欢迎来到蘑菇屋》意外走红之后,在网友的强烈呼声中,“0713”团综《快乐再出发》,以马不停蹄的速度推出。《快乐再出发》海报

《快乐再出发》海报

跟《欢迎来到蘑菇屋》相比,《快乐再出发》一如既往好笑,甚至更好笑了。豆瓣短评区的一个评语一语中的:“只要这几个老北北凑一起,那根本不是下饭综艺,完全是喷饭综艺呐!”
B级制作,S+级快乐,一档“喷饭”综艺
《不要回答》
7月18日,国内首档科幻漫谈节目《不要回答》在优酷上线。这档科幻漫谈由导演贾樟柯作为“未来研究科科长”,在每一期的节目中邀请两三位嘉宾,一同分享科幻奥秘与未来生活。《三体》的作者刘慈欣作为节目顾问,也参与了漫谈。《不要回答》海报

《不要回答》海报

《不要回答》:贾樟柯、刘慈欣“以未来之境,论现实之题”
【演唱会】
《刘德华My Love World Tour演唱会》重映版
他的歌声中,承载着无数人生中关于爱的缩影。还记得第一次听刘德华的歌,是什么时候吗?7月22日晚八点,奇迹现场重映计划之回首篇“刘德华演唱会重映”全球首播温暖开启,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被旧事重提。刘德华演唱会海报

刘德华演唱会海报

《张艺兴 大航海·启航线上演唱会》
7月23日,张艺兴《大航海·启航 FIREWORK 线上演唱会》将于20:00拔锚远航。
Captain Lay@张艺兴 向每一位“水手”发出邀约:全员集合,一起海上弄潮,一起劈波斩浪。张艺兴演唱会海报

张艺兴演唱会海报

【动画】
7月动漫片单丨终于定档!据说这部动画有望超越“那兔”
沪语动画《上海故事》:平淡之中有回味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