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四大亮点!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智慧农业论坛月底开幕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田杰雄)7月28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智慧农业论坛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京报记者获悉,论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将邀请来自荷兰、以色列等国家的相关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数字农业农村领域专家、数字农业企业代表及各省同行100余人参加现场研讨和交流,同时邀请全国约300位相关从业人员线上参会。

 

新京报记者获悉,论坛将围绕“智慧农业发展的全球视野”、“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经验及对首都农业的启示”、“智慧农业技术产品创新”、“智慧技术助力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等四方面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同时,论坛还汇聚四大亮点,即立足国际化视野,打造全球农业数字经济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用,通过研讨交流,推进数字农业技术创新合作;面向全球智慧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推进智慧农业技术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中的应用;突出探索智慧农业技术应用下的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全面推动数字时代现代农业产业不断转型升级。

 

据介绍,论坛将在聚焦智慧农业创新应用、促进全球农业数字经济升级方面持续发力,通过聚合国内外创新主体,进一步实现国内外智慧农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赢,共同助推我国和世界农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新时代全球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