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新闻8点见 | 永不消逝的警号,在使命传承中勇毅前行

字体大小: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每个警察的职业生涯里,只有一个警号。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这串数字生死相依。但有些警号,基于某种使命与因缘,成了例外。它们可能会在两个人身上产生交集,实现使命传承,继续擦亮那份人民警察的荣耀。



警号130285曾经的拥有者巴合提·沙发尔别克,在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之后,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听闻噩耗的女儿,毅然放弃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报考警校,走上警察岗位,继承了爸爸的警号。父女俩的人生路径,原本殊途,终于同归。


山东青岛交警李涌救助执法对象时坠桥牺牲,悲剧改变了家庭,也改变了女儿李圣的人生走向。李圣在考入公务员后主动放弃入职,沿着父亲的脚步,成为一名交警。她没有“重启”父亲的警号111871,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警号090162与警号090218,曾经分别属于两名老警察,在他们退休后,两个警号也分别找到了新的所有者。四位民警,原本互不相识,但胸前的那串号码将他们联结起来,完成“守护万家灯火”的使命传承。


“我们在边疆多查一克毒品,内地就少一份危害。”云南德宏两名缉毒边防战士牺牲后,他们的妹妹也拿起钢枪,继承哥哥的遗志,为“天下无毒”的信念,在刀锋丛中奔走。新闻报道中那串藏在厚厚马赛克下的警号,是一枚无形的勋章。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这句话,道出了人民警察的真精神。有一代代人民警察的负重前行,国与民,才能心中踏实,眼中有光。


永不消逝的警号,一串号码,一种使命,一种感召,在时间里,在传承中,在实现价值连接,凝聚社会共识。有的人已老去,有的人已牺牲,但那些勇敢的、坚韧的、顶天立地的灵魂会继续守护着我们,勇毅前行。而新的接棒者,不退却,永在场。阅读全文>>>



被称为冰淇淋界“爱马仕”的哈根达斯,近日被推上风口浪尖,其香草味冰淇淋被曝检出一类致癌物环氧乙烷,相关产品已分销到中国,生产企业已启动召回。



7月21日,记者探访北京多家哈根达斯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在售香草味冰淇淋。


记者从哈根达斯官方客服方面获悉,哈根达斯目前已预防性下架香草味冰淇淋。客服称,下架不代表产品存在问题,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保质期到期日在2022年7月4日至2023年7月17日的纯香草口味冰淇淋,可以拨打官方客服热线进行退券或退款登记,但需提供产品“香草口味”和“到期日”的照片,如果包装已丢弃,需提供购买凭证。


据媒体报道,环氧乙烷是一种具有遗传毒性的物质,人暴露于环氧乙烷环境中可引起呕吐、头痛、呼吸困难、腹泻和皮肤损伤等,甚至影响生殖,长期摄入可能致癌。2017年,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中,环氧乙烷位列一类致癌物清单。阅读全文>>>


对于涉事冰淇淋产品中为何会出现环氧乙烷,哈根达斯母公司通用磨坊全球官网已作出解释。


在一则主动召回通告中,通用磨坊称,哈根达斯正在采取预防措施,从选定市场的销售点自愿召回受影响的批次产品。调查结果表明,涉事冰淇淋中的微量环氧乙烷来源于一家供应商提供的一种“香草精”成分(香草提取物),检测结果略微超过监管标准许可值。


通用磨坊还在该通告中强调,环氧乙烷是一种杀虫剂和除菌剂,哈根达斯任何产品中都不使用环氧乙烷,产品会根据国家标准定期测试。哈根达斯此次召回涉及品脱、迷你杯和桶装规格的纯香草冰淇淋,其他规格或风味不在退换和退款范围。


一位冷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冰淇淋生产过程中不会使用环氧乙烷作为原料或工业助剂。环氧乙烷出现在冰淇淋中很大可能来自包装印刷油墨,还有可能是原料带入。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哈根达斯环氧乙烷污染冰淇淋进行召回。阅读全文>>>



英国首相之争“二选一”的时刻到了。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两人将开展一系列竞选活动,之后由大约16万保守党党员投票选出最后的胜者。



由于保守党仍然是英国执政党,最后的胜者不仅将成为保守党新党首,也将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接任7月7日被“逼宫”下台的鲍里斯·约翰逊。


最终结果预计将于9月5日公布。届时,英国到底是出现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里希·苏纳克,还是史上第三位女性首相——丽兹·特拉斯,即见分晓。


中国社科院欧洲问题专家田德文认为,苏纳克和特拉斯进入“决战”,最终谁能胜出存在一定的变数,但目前来看,特拉斯获胜的几率可能略高一些。“特拉斯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她是一位女性。”田德文解释称,英国保守党内一直有一种“撒切尔情结”,他们希望再出现一位“撒切尔夫人”女首相,带领保守党在2024年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


事实上,本次英国首相之争某种程度上已成为“撒切尔”之争。


苏纳克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称,他是作为一个“撒切尔夫人支持者”(Thatcherite)参与竞选的,他也将作为一个“撒切尔夫人支持者”开展执政。他承诺上台后开展一系列彻底的改革,就像撒切尔夫人在上世纪80年代所做的那样。特拉斯则被认为一直在“模仿”撒切尔夫人,包括在参加党首辩论时模仿撒切尔夫人的着装,有意打造“铁娘子”的形象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副研究员杨芳则认为,距离最终结果出炉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谁能胜出仍是一个未知数。“从此次党首之争可以看到,保守党内的分化是非常严重的,每个人考虑的问题都不一样,有的关注新首相能否解决现实的经济危机,有的关注保守党的未来,譬如是否符合保守党的理念、保守党能否保持执政地位等。”杨芳表示,这场首相之争对于保守党是一个重要考验。阅读全文>>>



《梦华录》热播,柳岩凭借孙三娘一角再次获得大家的关注和喜爱。



“也不知道从哪一天起,我就完全进入到孙三娘这个角色,好像是有点人戏不分了。”作为40+的女演员,柳岩有着和“孙三娘”一样的“勇和韧”。柳岩说:“疫情结束之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带全家去旅游。”阅读全文>>>


编辑 艾峥 设计 倪萍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