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公路“百日攻坚”三大重点工程完工

字体大小:

7月14日,记者从芜湖市交通公路项目“双百攻坚”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所承建的重点工程:S334峨山路东延伸新建工程一期、G205芜湖八里湾大桥改建工程、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大茆立交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我市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国省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对沿线城市开发和全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S334峨山路东延伸(沿江高速-芜宣高速)新建工程西接峨山路,向东下穿沿江高速后上跨荆山河进入荆方地区并上跨荆十路(规划梦溪路),继续向东跨越青弋江及芜屯路后落地,终点接规划芜宣高速殷港互通,全长约9.25千米。该项目先行实施完工一期工程长4.19千米,设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2快2慢车道,跨荆山河大桥一座。工程打通了弋江区和镜湖荆方地区的天然屏障,是沿江高速、芜宣高速间快速连接通道,芜宣机场快速通道组成部分,对服务沿线经济开发、城市东扩意义非凡。

G205芜湖八里湾大桥改建工程全长1470米。改扩建后新桥由三幅桥组成,总宽度46米,主桥双向六行车道、辅道桥为两车道和人行道。该工程是G205芜湖段示范改造的重要节点,将极大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完善G205芜湖段交通网,消除九华南路车辆通行瓶颈,便捷周边居民出行。

大茆立交改造路线全长853米,设计时速为80千米/时;A匝道全长约678米,设计时速50千米/时。该项目实施,有效实现弋江路和芜南路、G50沪渝高速与G205快速转向,分离过境与城市交通,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性,也为中江大道西延快速化奠定坚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 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