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湾沚区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下午,湾沚区“扫黄办”联合区文化、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区内剧本娱乐进行场所进行了综合检查。

经查,湾沚区目前共有登记备案桌游类市场主体9家,其中正常营业的有3家,其余6家均已停业。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剧说推理、迷域密室逃脱、知偶思芜娱乐3家剧本娱乐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登记为“剧本娱乐活动”、使用剧本是否备案、是否有适龄提醒、是否存在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

检查中发现,3家单位的经营登记范围均未及时登记“剧本娱乐活动”,部分剧本未设置适龄提醒,存在微恐、微暴力剧本。在消防安全方面,剧说推理存在应急照明灯损坏、安全出口标识不够等问题,迷域密室逃脱存在消防器材配备数量不够、安全消防教育不够等问题,知偶思芜娱乐存在消防设备损害、消防通道上锁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尽快完成经营范围登记,及时到文化部门做好剧本登记备案,严格设置适龄提醒,禁止在假期以为时间向未成年人开放,严格按照消防要求对存在的消防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规范经营的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通讯员:朱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