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冯彬夺金后将国旗整齐叠好,这句“中国,牛”发自肺腑

字体大小:
21日上午,在为中国拿下世锦赛女子铁饼金牌后,冯彬接受了采访,她自己直言“成绩没想到”。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赛前也是做了各种预案。我的对手都是70米的水平,所以我只能苦练前三投。”
“夺金是赛前准备+临场发挥+老天爷帮忙。我这个成绩是超常发挥。”冯彬。

冯彬。

其实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冯彬预赛发挥不佳,资格赛她三次出手,第一掷59.26米,第二掷60.45米,第三次犯规成绩无效,未能超过达标线,最终甚至没有站上决赛的舞台。
彼时,冯彬哭了,哭得很伤心……
如今再回忆起那段经历,冯彬说,“其实东京挺遗憾的,当时是早上脖子落枕了……”
而对于自己今天赛后情不自禁地喊出“中国,牛”,冯彬说,“真的感觉我们祖国很强大,没有我们祖国保障得那么好,运动员不可能那么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
还有一个细节——冯彬在身披国旗拿下金牌后,又小心翼翼地将国旗叠好……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