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河南兰考全县实行7天静态管理

字体大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月24日,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近日,通过常态化疫情防控筛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已传入兰考县。该病毒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为坚决阻断兰考县疫情传播途径,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兰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兰考全县实行7天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时间为7月24日12时一7月31日24时。

通告表示,静态管理期间,兰考全县保持静默状态,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全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保供、防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静态管理期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村)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四保”企业(项目)严格落实防控指南,实行闭环管理。商超、医疗卫生机构等要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就医需求。其他人员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外一律足不出户。

通告表示,如遇紧急或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可向村、社区申请或拨打120,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闭环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通告中提示,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将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人民群众相互告知、主动配合。(总台记者 葛子仪 齐鹤)

编辑 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