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热评丨中国疫苗安全有效 应接尽接共筑“免疫长城”

字体大小:

  我国已经接种了超过34亿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如何?疫苗在防发病、防重症和防死亡方面的实际效果怎么样?照目前的情况,是否意味着未来我们会一直不断地接种疫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主题,记者们提出了30多个问题,可见关注度之高。权威人士用大量数据与事实阐述了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以及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略低于每年常规接种疫苗的报告水平,帮助公众理解做好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项工作既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也离不开公众的积极配合。

热评丨中国疫苗安全有效 应接尽接共筑“免疫长城”

  国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社会,都得到了认可与信赖:有一套完整的监管流程保证质量;我国有3个新冠疫苗被世卫组织纳入紧急使用清单,有超过100个国家批准使用我国生产的疫苗,其中许多国家把我国疫苗作为低龄儿童唯一可使用的疫苗;3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带头接种了我国生产的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事关百姓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对于网络上疫苗引发白血病等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需要及时纠正;前段时间疫苗接种情况在各个年龄段都有明显提高,仍需在老年人群接种率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面对当前我们“动态清零”争取来的时间,要充分利用好,继续抓紧推进疫苗接种……

热评丨中国疫苗安全有效 应接尽接共筑“免疫长城”

  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毋庸置疑,带来了各界的高度信任,让我国有了比较高的接种率。但好疫苗要发挥出好的保护作用,不仅需要各级部门、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也需要公众的理解和配合,过去我们正是据此打退了一波波来势汹汹的疫情,今后仍要靠这个“法宝”去更好地应对疫情。

  “很安全”“效果好”“别担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这些呼吁大家“应接尽接”的信息,明确而坚定。及时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个人的有效方式,也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的必然要求,每一个人的接种,都是在为整个社会的“免疫长城”添砖加瓦。早日战胜疫情是所有人的愿望,也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