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张子豪)5月3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我市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推动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

培训会上,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奚玮就《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背景、立法意义、特色与亮点、重点条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

据悉,《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今年的5月1日施行,自我市启动《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以来,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统计,全市共设立宣传栏、电子屏、展板、横幅等形式的宣传标语14898处,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276628份,三微作品29部,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498场次,参与人数192935人次,参加集中学习18227人,参加知识测试6万余人。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保持宣传热潮,市扫黑办将5月20日——6月20日确定为我市《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质效提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