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百日实训”南陵小组:创日常管理形式 增百日实训成效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周一平 历史专题新闻

“百日实训”工作开展以来,南陵小组紧紧围绕沉浸式实训要求,突出管理有精度、学习有厚度、生活有温度,不断创新日常管理方式,为小组成员更好更快融入上海、提升自我提供了便捷保障。

突出管理有精度,着力创新制度落实方式

聚焦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有责任的原则,结合小组成员个人特长,精准制定涵盖14个方面内容的《小组百日实训内部管理任务分工清单》,让全体成员在参与内部管理的具体工作中提升能力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凝聚工作合力。创新使用微信“群打卡”功能,落实小组成员每日签到制度,适时精准掌握小组成员每日行程动态。利用微信文档群组共享编辑功能,创设工作日志、学习日志公开共享制度,让小组成员每天在定时更新自身动态的同时,均能看到彼此之间的工作状态和心得体会,实现“入一企观全体”效果。

突出学习有厚度,着力创新学习交流方式

建立读书分享制度,采用“输出”带动“输入”模式,每次集中学习另外安排1-2名成员分享对名著、名言、名句的认识体会,倒逼小组成员时时抓学习。建立辩论交流制度,围绕设定主题,采取头脑风暴方式,组织全员交流碰撞,加深认识,凝聚共识。建立“企业家分享会”制度,定期邀请在沪企业家代表为小组成员分享创业心得体会和对构建良好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增加小组成员对上海营商环境全面客观认识。截至目前,共举办读书分享会5期、辩论交流1期、“企业家分享会”3期。

突出生活有温度,着力创新人文关怀方式

工作日晚餐集中就餐,一方面便于所有成员在就餐过程中交流一天的工作感受,相互启发、升华认识体会;另一方面有效缓解身在异乡独自就餐的孤独感,增加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建立小组成员生日祝福制度,采取发送一条生日祝福信息、赠送一本实用书籍、订制一个生日蛋糕的方式,为成员在异乡的上海过一个有温度的生日。通过有效的人文关怀,体现了生活的温度,凝聚了团队的合力。(通讯员:叶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