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市城管局快速反应 全力迎战强降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何素雅 历史专题新闻

6月15日夜间至6月16日凌晨,芜湖市区突发强降雨,市区降雨量达89.6mm,其中城东降雨量达99.4 mm,降雨主要发生在夜间22时至凌晨1时,由于瞬时雨量过大,致使赤铸山路、北京中路五院南门等区域出现较大范围积水。

暴雨初始,市城管局立即启动排涝应急预案,通知市区各主要排涝泵站开足马力降低水位,调节渠道水位限位闸门。同时,城管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路巡查,开展排涝处置工作,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赶赴积水现场及时排水清障,开启排口应急阀门,安排排涝泵车和应急排水泵现场应急抢险,全力强排道路积水。市区两级排涝人员冒雨上路巡查水情,城建集团和三峡集团立即安排人员和设备对积水点和污水外溢点进行处置。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中考考生的应试出行,城市排涝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程刚带领市城管局、市排涝办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积水一线,了解积水原因,指挥应急抢险。经过紧张有序的指挥调度,各区域积水于16日上午全部清除消退,交通恢复正常,最大限度降低了本次强降雨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经统计,本次抢险处置工作市级共出动抢险人员223余人次,派出抢险设备39台(套)。(通讯员 俞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