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市政府与南开大学、海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何素雅 历史专题新闻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与南开大学、海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铁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南开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军,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市领导杨志斌,海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拟共建南开大学(芜湖)碳中和研究机构,在二氧化碳资源化综合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引领芜湖战新产业发展,实现校企和社会共赢。

据了解,围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我市正着力加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积极整合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优势资源,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市、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重点研发创新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吸引国内外相关领域研发、应用的高端人才和团队落地芜湖,促进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吕成 冯光宇/文  杨大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