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长江禁捕工作不放松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徐涧 历史专题新闻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近日,繁昌区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抓好长江水域渔政执法,为长江禁捕工作保驾护航。

全区上下时刻紧绷长江禁捕这根弦,通过召开长江流域渔政执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长江流域渔政执法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渔政执法责任制,严肃工作作风,严守工作和值班纪律,实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严守24小时值班纪律,随时保持应急状态。

为扩大宣传覆盖范围,该区沿江镇、村通过车载喇叭宣传、张贴横幅标语、推送公益短信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群众百姓了解禁捕政策。在禁捕水域、渔村渔港、商业街区、宾馆饭店等场所,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长江禁捕标语口号,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禁捕退捕工作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紧盯重点水域,加大水上、陆上禁渔巡查巡航频次力度,不留死角,全方位开展执法行动。沿江镇、村强化网格化监管,渔政协助巡护队伍加强长江沿岸巡护,实现禁捕水域巡查巡航全覆盖。通过持续开展“水上打、陆上查、市场管”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造销售非法渔具、“电毒炸”“三无船”“绝户网”、非法捕捞和生产性垂钓作业等行为,有力维护了长江禁捕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