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小小志愿者开启新技能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叶荔 历史专题新闻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5月16日上午,桥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内的幼儿园,组织发动“神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投放乐趣。

活动中,志愿者如老师般,指着垃圾分类亭说:“宝贝们,叔叔今天教大家一个魔法口诀,学会有小星星拿哦”,分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靠大家! 绿色大桶装剩菜,化身肥料来灌溉。红桶垃圾最有害,电池灯管就是它。橘色大桶装其它,尿布旧物来安家。蓝色大桶可回收,玻璃纸箱交给它。

“小神兽”们在欢声笑语中和志愿者,共同学习垃圾分类口诀后,又争相恐后地在就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简单的口诀,精彩的游戏,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环保的种子,其主要目的是“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依靠家庭引导群体,最终实现全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处理大行动。

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垃圾分类,促进居民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认识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让孙村小镇更美丽!

(全媒体记者  陈旻 通讯员 王春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