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有心了!抗洪“上海队”,啥忙都肯帮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许森 历史专题新闻

入汛以来,连日的强降雨导致无为市泥汊镇长江圩堤边的村民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在政府统一安置下150余名人员撤离到集中安置点。

7月26日,担负无为市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专业队三编队抽调医务人员,奔赴汊镇中心小学和新板桥中学两个居民安置点开展医疗巡诊工作,讲解卫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等知识,并送去部分生活物资。

消防员共计为120余名村民测量血压,发放皮肤类药膏20盒,防暑降温用品80盒以及部分生活物资。“受伤了不能沾水,会感染。”在抗洪一线遇到群众伤了脚,抗洪上海队的消防员执意要先帮他们擦药。擦药的消防员很认真,还嘱咐大爷说:“受伤了不能沾水,会感染。”这一幕看起来很暖心。

在灾区,抗洪“上海队”秉持“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理念,积极、认真地做任何灾区需要的事情。就连摘除马蜂窝这样的“琐事”,他们也包揽了下来。难怪群众们都说:“有这样的援军,我们安心,防汛救灾一定能取得胜利。”

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 (图片来自上海消防救援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