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聚焦】一处设立在长江大堤上的临时帐篷,有啥不一样?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今日芜湖 历史专题新闻

长江大堤龙湖街道责任值守段内

有一处蓝色的简易帐篷

在其不远处

有一面鲜艳的党旗

在迎风飘扬

与其他值守点

有着明显不同的是

这里的值守任务

则更为重要

为什么要这样说?

因为

请接着往下看

因为,这里是一处已被发现的险情确认点,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进行监控巡查,一旦出现异样情况,需要第一时间上报进行处置,丝毫不能耽搁。7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标有P3字样的险情标号牌,醒目地告知大家,这里是一处隐患点。

与此同时,在发生渗漏点的具体位置上,除了已进行加固处置、架起照明电灯外,还同样插上了一块险情标识牌,上面清楚的注明了有关信息:险情编号为3号、发现日期为7月17日、险情类型为渗漏、险情级别为重点等内容。

“我们是当天晚上8、9点左右发现险情的,当时巡堤值守人员发现此处有冒水现象,当即第一时间汇报上级,并在技术人员的规范指导下,使用黄沙、瓜子片、寸子等材料进行填埋加固。”作为属地责任段的龙湖街道螃蟹矶村村委会主任潘友明告诉记者,按照防汛有关要求,随后该处险情段,就增设了24小时值班监控点。考虑到村里人手紧张,此前又有很多志愿者希望参与防汛,故就将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他们,截至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今年58岁的高本兰,是三山区三月风爱心协会会员、芜湖志华爱心团队成员。作为前来支援的数十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已经在这里值守了数天时间。每天早上,她都要开着私家车赶到这里,且一值守就是10多个小时直至下午时段,还要去参加另外的爱心公益活动。

“其实辛苦的程度还好,每天都有几位志愿者一起参与值守。大家都是热心人,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本兰说,要说有什么困难的话,可能就是圩堤上蚂蚁很多,一不注意就要被咬伤。此外,由于是临时安置的值守帐篷,下雨时,内部地面稀烂无法下脚;遇到晴天,内部又是“热浪滚滚”。所以,大家干脆就在渗漏处附近,撑起一把大型晴雨伞,底下再放上几把小凳子凑合着。

就在高本兰介绍着值守情况时,龙湖街道防汛相关负责人照例再次来到现场,再次叮嘱随时观察渗漏点的变化,同时指导大家进行沥水清沟等作业,以此减低连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圩堤的承受力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