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一笔特别的捐款——记石涧镇脱贫户支援疫情防控的事迹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江帆 历史专题新闻

“徐书记新年好,我是石涧范庄村村民,本人愿捐500元用于范庄村领导口罩、消毒用品,春节期间你们辛苦了,代表全家谢谢你们”。2月1日晚,范庄村书记徐德忠收到了一笔“特别”的捐款,特别之处就在于捐款人是范庄村仙塘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可峰。

周可峰家里一共三口人,因其爱人方秀华患有红斑狼疮,看病费用大,2017年村上将他识别为贫困户,帮助他申请医疗报销政策,大大减轻了周可峰家的看病支出,同时介绍周可峰的儿子到江苏打工,2019年,周可峰一家顺利脱贫。脱贫后,周可峰仍然保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不仅看病能报销,过年期间周可峰在外地不能回家,村上还组织了志愿者帮他打扫房屋。当他了解到石涧镇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物资紧缺,便想到了向政府捐款。他说自己以前受过政府的帮扶,因为政府的好政策才过上了好日子,如今政府有困难,我也愿意伸出援手,出一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  

“虽然钱不多,但周可峰的捐款让我特别感动,村上的工作没有白干”,范庄村党总支书记徐德忠感动地说道;“虽是贫困户,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他们不忘本,疫情面前伸出援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其实在石涧镇像周可峰这样的贫困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发生后,以各种方式参与防控工作,有卡口蹲守的,有帮忙宣传的,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愿我们可以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通讯员:刘阳 周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