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生死时速!公交车司机临危不乱挽救垂危生命

字体大小:

7月7日上午,同行三位市民来到8路调度室,送来了一幅写有“救人危难,当代雷锋;弘扬正气,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说是要送给8路驾驶员张志。

原来,6月13日上午8时左右,8路驾驶员张志驾驶着公交车,由地大橡树园开往杨家门方向正常行驶,在到达融汇中江广场路段时,车厢内突然有人大喊:“不得了!有人晕倒了!” 张志听到叫喊声,连忙将车靠边停下,只见车厢内一位70多岁的老人已经昏迷,眼神涣散,情况紧急,而一旁的家属已是张皇失措,见此情形,张师傅当即立断,让车上的其他乘客先就地下车,一路径直将公交车开往弋矶山医院。到了医院,张志又背着昏迷的老人,一路小跑将老人送进了急诊室,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在8路调度室,昏迷老人的妻子常春英非常激动:“现在我老伴恢复得都很好,这多亏了张师傅啊!要不是他当机立断,直接将我老伴送到医院,这是比120来得都要快啊!”老人的儿子张大志说:“我在铁路工作比较忙,但是无论如何我都要抽时间过来,当面感谢我们的大恩人。同时也非常感谢公交集团培养出这么助人为乐、高风亮节的好司机!”

担任公交驾驶员近十年来,张志多次捡到手机、贵重物品等并及时归还失主,特别在尊老爱幼方面,多次收到媒体和乘客表扬,先后荣获“芜湖市最美窗口服务员”、 2016、2018年度公司十佳新风人物、优秀驾驶员等称号。

通讯员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