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路遇老人倒在绿化带中 “安徽好人”曹帮萍见义勇为伸援手

字体大小:

路遇老人晕倒在路边绿化带里,你会怎么做?芜湖的敬业奉献“安徽好人”曹帮萍选择见义勇为伸援手。

7月4日,湾沚区骄阳似火,中午11点多,正是一天中气温特别高的时段,芜湖市黄梅戏剧团团长曹帮萍驾驶车辆正在返回湾沚城区的途中,在距离当地车管所500米处,无意中发现一位老人倒在绿化带中。当时车流量较多,出于安全考虑,曹帮萍只能向前行驶,寻找最近掉头的路口。“天气这么热,老人倒在绿化带里,我不可能不管,要不然老人随时都会有危险。”曹帮萍很快将车子掉头并开到了老人旁边,考虑到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她又叫来不远处公交站台等车的两名路人一起帮忙。走近了,曹帮萍看到绿化带里躺着的是一位大约70多岁的老大爷,只见他满脸都是汗水,身上的衣服早已经汗湿,露在绿化带外的小腿被晒得通红。见状,曹帮萍赶紧和两名路人将老人扶起,同时立即拨打110、120。老人脸色苍白,浑身大汗,表情十分痛苦,虽然意识还算清醒,但对她们询问的情况却无法回答,她们凭借经验判断,老人应该是中暑了。于是,三人立即分工协作,赶紧撑开遮阳伞为老人遮挡烈日,同时,曹帮萍还从车上拿来矿泉水为老人补充水分、进行物理降温。不一会儿,民警、医护人员就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协助下,老人被送上了120救护车。看着老人平稳躺在救护车上得到救助,曹帮萍和两名路人这才安心离去。

   “其实,我这就是举手之劳,当时也幸亏有另外两个人给我帮忙,我相信谁看见老人这么大热天在路上出现意外都不会坐视不管的。当时救助现场有人给我拍了照片传到网上,一件小事而已,真是有些不好意思。”曹帮萍说。 

  记者了解到,2018年,曹帮萍被评为敬业奉献“安徽好人”。被誉为躬耕梨园乡村“艺术之花”的她,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将一个濒临倒闭的剧团带成为年收入500多万元的基层文化实体,成为苏、浙、赣、皖一带乡村群众十分欢迎的黄梅剧团,每年演出500多场。7日记者采访曹帮萍的时候,她正在剧团带领大家辛苦排练,准备演出。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